唐山新力量 创业80后>>企业名片>>

宁立军:办好乡里乡亲家门口的药房

2019-01-25 16:5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宁立军在药房工作。 通讯员 彭月娟摄

在迁安市,祝君康大药房几乎家喻户晓。该连锁药房拥有130余家分店、400多名员工、上千平方米恒湿恒温库房。人们也许不曾想到,规模如此大的这家连锁药房,是从13年前开办的一家乡村小药店发展而来。

作为唐山祝君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宁立军最初的梦想却并不是开药店,而是当警察。

2002年,宁立军毕业于陕西省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然而,阴差阳错,他没能穿上梦寐以求的警服。

“既然没端上‘铁饭碗’,干脆自己白手起家,争取端上‘金饭碗’!”说起创业的初衷,宁立军说,家里兄弟3个,自己是长兄,得给弟弟们“打个样”。

没有经验、没有人脉,创业之初,举步维艰。正当宁立军深陷迷茫之时,机会不经意间降临——一名在当地一家医药公司工作的同学传来消息,公司改制,允许个人买断工龄自主创业。于是,怀着创业梦想的两个年轻人一拍即合,搭伙做上药品生意。

起初,宁立军只负责向药店、诊所送药。经过两年市场历练,宁立军有了资本和进货渠道,便开药店进行创业。2005年,抓住迁安农村药房空白、房租便宜的时机,他和朋友合股经营,在三李庄村开了自己的第一家药房——友谊大药房。

刚开业时,宁立军白天负责采购、卖药,有时候还要送药上门;到了晚上,他还要在药店值班。宁立军整天都泡在药店里,虽然家和药店相隔不足5公里,他还是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回过家。

功夫不负有心人。药店凭着品种齐全、价钱便宜、服务态度好,吸引了不少回头客,生意渐渐步入正轨。在不足两年的时间里,友谊大药房迅速扩展到8家,并成功进驻迁安市区。此后,由于种种原因,友谊大药房解体,宁立军分得其中4家药店。

“我这辈子只想做好一件事,就是把药品零售做好,办好乡里乡亲家门口的药房。”规模虽然小了,宁立军的经营理念和经营思路却更加清晰。他给自己新的药房取名为“祝君康”,要给乡亲们带来安康。

2008年初,迁安第一家连锁药房——唐山祝君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成立。为了保证药品质量,宁立军坚持只进大品牌药。“虽然大品牌药品利润微薄,但消费者买着放心,我卖着也放心。”

一流的服务是药店发展的关键。在宁立军的倡导下,药店不仅实行会员制,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服务,还让服务走出药房,定期到附近的小区开展免费公益活动。随着网络的发展,宁立军还推出“网订店取”等经销模式,消费者只要一个电话或微信,药店就会立刻派人送药上门。

2009年,宁立军投资近20万元,引进连锁药店专业软件海典ERP,实现药房药品进货渠道、存储、销售、卖药全程记录,让药品的流通过程更透明,同时,也实现祝君康各药房统一采购、统一价格、统一配送的专业化、规模化经营。2010年,宁立军又与北京康顾多医药管理咨询公司签约战略合作,把国内最先进的管理理念植入祝君康,实现从药品管理到人员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通讯员彭月娟 记者王育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