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秦皇岛>>

安咏梅

2019-01-23 15:22:00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安咏梅同志致力于学雷锋志愿者公益活动。在她的带领下先盛里小学志愿者团队汇集了全体师生和家长,是一直有凝聚力、号召力和感染力的学雷锋公益服务团队。

特别是2016年3月,安咏梅聘请沈汝波为先盛里小学校外少先队志愿辅导员,与党义爱心团队创造性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成为秦皇岛党义爱心志愿者团队先盛里小学分队,在开展“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中,形成了由学校辐射家庭,带动社会的工作格局,卓有成效。

在安咏梅同志的带领下,学校坚持开展“我与小树共成长”活动。在2018年秦皇岛市全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期间,先盛里小学全体师生及家长在汤河公园、社区等地植树3000余课,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助力。

在安咏梅同志的倡议下学校全体师生坚持扶贫济困,支教帮扶。每逢六、一儿童节,为青龙贫困山区儿童捐献衣物、书籍等物品;为秦皇岛第十三中学、铁新里小学等贫困学生和秦皇岛市星曜孤独症学校的孩子们捐赠书籍、文具和玩具数千件,帮助他们完成“微心愿”。 2017年,全校师生和家长为卢龙县患病女孩汪芸好捐款2万余元,帮助她渡过难关。她还带领团队多次到青龙贫困山区支教助学,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生动的音乐、美术等课程,鼓励他们发奋学习。此外,她将先盛里小区作为学雷锋志愿服务固定场所。长期坚持对先盛里小区环境卫生的清理,使小区卫生得到明显改善。每逢佳节,她都会带领团队慰问社区孤寡老人,跟他们唠家常,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每个寒暑假,她都义务帮扶社区少年宫活动,丰富学生假期生活。

学雷锋志愿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咏梅同志将在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不断创新、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