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华北幼儿园参加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和重大课题交流会

2019-01-22 15:3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进河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和重大课题“幼儿教师职业胜任力模型构建研究——以河北为例”的有效开展,加强各实验园所之间的交流,1月16日,河北省教育厅召开了教育科学“十三五”重点及重大课题论证会。省教育厅教科所缴志清副所长、规划办许银海主任、幼教室杨雅清主任、刘凤华副主任;市教育局教科所宋辉副所长、幼教室王燕玲主任;区教育局苏瑞杰副局长、普教科张西国、姚俊伟科长一同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全市将近180名幼儿园的园长和骨干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课题组专家在上报的36份中期汇报材料中经过认真筛选,推荐含华北幼儿园在内的6所课题实验园代表现场分享了研究成果。该园周立朴副园长做了立项子课题《科学探究活动中教师说课能力的行动研究》的课题中期汇报,从“切脉诊断”找准研究目标到阐述课题研究的具体实施过程,以及“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行动研究策略进行详细介绍。该园新颖的立题和严谨的研究态度,受到课题组专家的一致好评。

缴志清副所长对此次活动的意义和幼教科研的定位进行了肯定,对当前的形势作了简要分析,为幼教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课题组负责人杨雅清主任对我省“十三五”规划重点和重大课题的中期汇报研讨活动做了详细的部署。中国科普研究所姚利芬博士后、中科院王健教授、首师大邢政伟教授对课题进行了深度解析和专业引领。杨雅清主任在活动最后做了总结指导性发言。虽然已是岁末年尾,但是通过课题交流活动,该园将以此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科研先行,厉兵秣马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