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举行青年教师专业技能比赛

2019-01-21 16:4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提高教师专业能力和素养,锤炼教师基本功,加快培养一支政治合格、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于2019年1月17日、18日开展了青年教师专业技能比赛活动。比赛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青年教师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发挥特长,展示自我。

舞蹈是幼儿感受美、表现美和创造美的重要形式之一。本次比赛标准以舞蹈的整体编排是否合理、连贯、完整,对舞曲音乐的理解是否正确等为评分标准。教师们尽情地展现自我,跳出了激情、舞出了精彩,表现出扎实的舞蹈功底,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充分展现了一实幼教师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弹唱环节中,每位教师准备一首自备曲目,抽签决定一首边弹边唱曲目。比赛从演奏曲目的节奏和音色处理、演奏的流畅度及完整性方面进行评分。参赛老师们个个准备充分,动听的歌曲、优美的演奏赢得了观摩教师和评委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手工作品以“快乐”为主题,多才多艺的一实幼教师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一个半小时内,独具匠心地利用日常小物品及废旧材料,采用剪、贴、折等多种手法精心制作,用灵巧的双手把这些不起眼的废旧材料魔法般地变成了一件件精美而实用的作品。制作完成后,教师们相互欣赏、相互学习,分享着成功的喜悦和制作的快乐。

在案例分析比赛中,重点考察教师发现、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比赛以现场抽取题目、现场回答的方式进行。分析的案例来自于教师日常教育教学和家长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每位选手回答完毕,霍园长都进行了即兴点评,在肯定选手回答的基础上,针对性地为老师们提出了更完善、更有效的教学建议和教学策略。

通过比赛,教师们也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大家充分认识到只有掌握过硬的业务技能才能更好地开展幼儿园的各项工作。正如霍园长在比赛中所说,基本功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自身的基本功练习需常态化,每个教师都要认识到“练基本功,赛基本功,强基本功”的内涵和意义,要把功夫下在平时,认真练好基本功,不断提高业务素质,为成为全能型教师打下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孟光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