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 :钮翠萍

2019-01-14 09:4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未来计划助学”、“夕阳卫士敬老”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间:2013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3万小时           

钮翠萍,现为退休职工,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发起人之一,原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监管会主席,现担任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副会长、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工委定州联络处志愿者。自2013年以来,共参加志愿服务活动600余次,主要有涞源慈善慰问活动,“依旧情深,德圣在行动”捐衣活动,慰问思语聋儿,定州新华小学捐衣活动,德圣首届慈善公益演出,7.20河北特大洪水灾害救助,慰问全市环卫工人等活动,累计捐款40000余元,帮扶贫困家庭累计70户,资助贫困学生103人。

2014年6月,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在息冢镇开展扶贫帮扶活动,最先走进甄娣家,她家是一户临街的旧房,院墙已经倒塌,屋内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另外,她妈妈精神不太好,爸爸刚去世,家里的重担都落在她的身上。看到这一切,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眼里都含着眼泪,详细地了解了她家的生活状况及小女孩的学习情况,同时给她送去了生活必需品和学习用品。临走的时候钮翠萍又偷偷塞给了小女孩1000块钱,回来后钮翠萍提议把甄娣作为长期帮扶对象,至今已有4年的时间,钮翠萍经常去看望这个小女孩并给她提供一些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

2016年9月,井陉和邢台发生洪水灾害,钮翠萍第一时间赶到灾害现场,走访慰问灾民,向当地老百姓询问了解村里受损情况及水电状况,及时安抚村民情绪,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时还为当地灾民送去了爱心物资。

2016年3月,叮咛店镇东杨贾子刚,父母离异,家庭十分贫困,雪上加霜的是他又被诊断出得了气胸,医生说需要做开胸手术,可是医药费却成了大难题。钮翠萍知道贾子刚患病的消息后,第一时间组织慈善义捐活动,并通过网络进行广泛传播,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纷纷伸出爱心之手,共捐款5000余元,大大减轻了贾子刚的生活压力。

钮翠萍说参加志愿服务是她一生的事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学习雷锋 奉献他人 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做慈善活动,帮助别人不一定要有多少财物,每一份关怀都是一份温暖,每一个微笑都是帮助弱势群体走出困境的一份力量。希望通过她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志愿服务这个大集体中一起传递正能量,将慈善公益事业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