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蓝天救援队:王东升

2019-01-14 09:4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张家口蓝天救援队

主要服务项目:突发事件应急救援、 社会大型活动安全保障、社区学校安全知识宣讲和普及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间:2009年3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1186小时


王东升,张家口蓝天救援队队长,是这支以紧急救援为重点的民间公益救援组织的领军人物。自2009年4月队伍成立至今的八年间,在他的努力下,从当初单纯的山野救援逐步发展为今天的多领域、多专业综合救援机构,目前共有正式队员76人,志愿者230人。

他带领着全体队员自觉践行着“少说多做,默默奉献,完善自我,善待他人”的蓝天队训,为社会无偿提供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开展减灾应急培训、大型公益活动保障等志愿服务活动。

十年来,作为共产党员的王东升,自费参加了尼泊尔地震救援、缅甸洪水、老挝在建水坝坍塌救援等国际人道主义救援救助行动。他带领着救援队的队友们参加了国内几乎所有的大型灾难的救援行动:汶川、雅安、芦山、鲁甸、武汉等国家组织的地震救援;还在风雪交加中实施了怀柔慕田峪山脉、蔚县小五台、北京箭扣、灵山山脉、天皇山景区、赤城大海坨山、涞源等地进行野外遇险山地搜救;深井以及洪水救援还有冰天雪地在赤城云州水库、赵川水塘、洋河南水库、多伦湖、潘家口水库、官厅湖等地实施水下打捞等救援活动。

多次进学校、社区授课,宣传安全理念和自救互救技能;在社会群众性的大型活动担任后勤保障任务不计其数。在张家口市区乡村积极启动“用心关爱,让爱回家”黄手环助老公益行动,呼吁全社会关爱老年人。三年来,多次进学校、社区授课,宣传安全理念和自救互救技能。2017年初,全面启动儿童安全“五防”课程进校园活动。

据后台工作人员不完全统计:他领导下的张家口蓝天救援队共计执行各类紧急救援213次,其中实施大型救援107次,解救遇险人员410余人,寻人694次,防减灾安全巡讲336场,受益人数达到603845人次。社会大型活动安全保障227次,各种培训1534人次。黄手环发放活动118次,受益老人7083人次。其他爱心活动62次。累计出动队员和志愿者15042人次,6079车次,总计费用人民币84.92万多元,惠及百姓90.23万人次。累计出动队员4300多人次,让处于危难之中的人重获希望。作为义务的紧急救援志愿组织,这些数据,记录着张家口蓝天人默默付出,更承载了张家口蓝天人不为外人所知的甜酸苦辣。

这些紧急救援和公益活动他总是身先士卒,冲在最前面,成为队伍的标杆式人物。他的突出事迹多次被中央电视台、中国年报以及省市级各大媒体报道。他自掏腰包买装备,进行各种集训。贴钱,贴时间,贴心,贴命。10年来,直接参与解救对象296人,个人累计投入29万余元 。

2014年1月27日,他带领的队伍被市政府授予“张家口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这也是全国民间志愿救援群体首次被授予“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被评为第十一届河北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省学习雷锋善行河北先进集体、省先进志愿者组织党支部、省学习雷锋善行河北先进集体。2016年11月又喜获全国119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他个人先后被授予河北省善行义举最美河北人、河北省道德模范、河北省职工道德模范、张家口市最美基层党员,获得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