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县满有爱心公益救助协会:郭满

2019-01-14 09:4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大厂县满有爱心公益救助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物品捐赠,扶贫济困,国学讲堂、家庭教育志愿服务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间:2003年11月25日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2000小时

郭满,“满有爱心”公益救助协会的发起人。在他的带领下,协会成立15年来由最初的20人发展到现在的近300人,先后帮助困难群众200余户。

1999年,郭满从部队退役回到了家乡大厂,在县驾校从事教学工作。此后他每年春节前都要和退伍战友聚餐,AA制剩余的钱大家都想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情。于是他与同乡的20名同学和战友一道,于2003年11月组建了“满有爱心”公益救助协会,通过“草根公益”的力量去帮助那些生活困难的人。让郭满没想到的是,在组织多次公益活动后,他自己也成为被帮助的对象。

2006年,郭满因患尿毒症需进行肾移植手术。协会成员积极捐款筹资帮助他完成了手术。术后,他一直靠服用药物来维持,每月花费近万元。为了增加收入维持治疗,他又找了一份兼职。尽管如此,他仍然坚持每月从收入中抽取15%作为协会救助金。

“15年的公益活动让我深深感受到社会上并不缺少有爱心的人,只要把大家的点滴善意集聚起来,就能产生强大的爱心力量,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温暖”。当郭满听说夏垫镇东庄村有个叫魏司恒的小学生家庭生活十分困难时,便抽空去孩子家里探望。原来,男孩四岁时父亲不幸去世,母亲改嫁了,七岁时爷爷也病逝了,只剩下孩子和捡废品的奶奶相依为命。于是,郭满自己出钱资助孩子上学,还经常给孩子买学习用品和吃穿用品,有时还带孩子外出游玩,让魏司恒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每逢传统节日,郭满都会组织协会志愿者深入全县城乡弱势群体家中,给千家万户送去真情和温暖,让困难群众温暖过节。2017年7月7日,历经九个多小时车程,郭满带领协会50多志愿者前往张家口市赤城县三道川乡老栅子村小学进行慰问。老栅子村小学的校长、全体师生、村书记、众多村民一起到村口迎接志愿者的到来。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国学课。随后,在郭满的带领下,志愿者走进10个贫困学生家中,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献上爱心款,孩子的家长被感动的流下了眼泪!此次活动捐赠的物品,除了有学习用品、体育用品外,还捐赠图书3000余册,衣物近2000件,共筹集发放慰问金近10000余元。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郭满和他的“满有爱心”公益救助协会,快乐地播撒着爱的火种,点燃了自己,温暖着他人,更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大厂成为一种持久释放、广泛传递的正能量。2018年3月31日,郭满当选2018年3月“中国好人榜”好人。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