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业大学接力“果树9301班”志愿服务团: 时翠平

2019-01-14 09:4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河北农业大学接力“果树9301班”志愿

服务团

主要服务项目:“小红帽微服务站”“校园文明领跑”“牵手成长计划”“朝夕相伴 相携互助”“学业互助中心”“爱心接力计划”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间:1993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000小时

   

1993年入大学后,时翠平就成为一名积极的志愿者。1996年,河北农业大学果树9301班李宝元病逝,全班同学说“宝元的父母咱们得管”,团支部书记时翠平和全班同学22年如一日,以写信、寄钱、探望等方式照顾宝元父母,不是儿女胜似儿女的照顾两位老人,光明日报“只为一个永远的约定”报道果树9301班事迹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时翠平先后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12年4月河北农业大学成立“接力果树9301班志愿服务团”,并先后在学院成立22个分团,时翠平担任名誉团长,全年开展“立足校内,面向校外,长期坚持,接力服务”的志愿服务活动。

每年参与并带领全校5万余人次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创建志愿服务品牌,坚持志愿服务项目。主要包括:1.“小红帽微服务站”:为同学提供失物招领、自行车修理、爱心信箱和课本代代传等身边的帮助,受助师生超过2000人。2.“校园文明领跑”:开展文明教室、文明区域、光盘行动等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参与人数超过10万人次。志愿者发起的“农大式排队乘车”广受社会赞誉。3.“牵手成长计划”:组织5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长期开展关爱农大务工农民工子女的“七彩课堂”、帮扶莲池区家庭困难儿童的“一带一扶 牵手成长”、团支部轮流资助承德女孩学费的“传递爱心,共建暖冬”、保定市特殊教育中心助残活动、定期到留守儿童小学帮扶的“红粉笔计划”等。4.朝夕相伴,相携互助”:长期与离退休教师互帮互助活动。5.“学业互助中心”:募集志愿者为同学长期提供课业辅导。6.“爱心接力计划”:志愿者定期走进敬老院、孤儿院等开展长期对接帮扶活动。

接力果树9301班志愿服务团先后荣获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服务品牌(2012年)、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2015年),“一带一扶,牵手成长计划”被评为河北省志愿服务创新项目(2016年)。利用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引领全校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期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弘扬社会正能量,单条阅读量达3.5万。时翠平还担任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理事和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常务理事,长期参与助老、助学、助孤、助残志愿服务活动,连续四年参加“善行使者 圆梦行动”徒步走西藏大型公益活动,在河北、山西、宁夏、青海等地善行2千公里,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为农大患重病学子联系爱心企业捐款10万余元且个人捐款2500元,资助河北省大学生1名(每年学费5000元)、农大贫困生1名(每年500元)、初中生1名(每年2000元)。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