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公益走进乡村服务百姓活动

2019-01-14 09:4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爱心公益走进乡村服务百姓活动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6年3月份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612人     

项目实施:2016年3月19日,“乡村行”正式开启,并选定了安新县安新镇大赵庄为第一个乡村。

2016年4月2日,在安新县文化广场举办“携手同行公益路,欢乐周末乡村行”公益宣传晚会,安新县民政局、县委宣传部、电视台等派专人参加了晚会。 晚会介绍了协会开展的“爱心公益走进乡村服务百姓”即“乡村行”志愿服务项目的活动主题和活动目的, 让志愿服务延伸到安新县的每个村落,让最基层的老百姓也感受到公益带来的实惠。

利用村委会的广播室向广大村民传达乡村行志愿服务的地点,让大家相互转告,争取为更多的老百姓服务。

亮点成效:截止到2017年底,“乡村行”活动共走进51个村庄,累计为村民理发2550余人次  ,体检2000余人次 ,发放宣传环保讲文明树新风传单14000余份,慰问孤寡老人、贫困户210户。协会会在中秋节和春节的时候回访贫困户,不定期地看望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大米、大豆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了解到大王镇南河村袁拴记(70多岁)家庭特困,孤独一人;安新镇东杨庄村杨小文(70多岁),无子女贫困孤寡户。

通过乡村行活动,我们也及时发现一些村民已经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竟然还不知道。乡村行,帮助村民争取了治疗时间。

每一次理发师都是最忙碌的,除了给来到村委会的朋友理发,理发师还会为卧病在床的老人和年迈的老人上门服务。一些家庭,凌乱而有难闻的气味,志愿者一点儿也不嫌弃。每一次乡村行活动,虽然很忙碌很劳累,看到乡亲们的笑容就觉得无比愉快。每一次乡村行活动结束,都是匆匆离开,从来没有吃过老百姓一口饭,这也是一直坚持的原则,为人民服务,不求回报。

 

 

 

 

 

 

 

 

 

 

 

推荐单位:安新县文明办(盖章)

 

2018年10月22日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