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市与爱同行饺子宴孝道餐

2019-01-14 09:4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辛集市与爱同行饺子宴孝道餐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5年至今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 2000人次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辛集市与爱同行公益团体成立于2013年,一直致力于关爱、关心、关注孤寡贫困和失独空巢老人,几年来共走访慰问全市孤寡贫困户260余户。现团队共有2000余人,其中在燕赵云实名注册的共有100余人。

2015年2月15日,辛集市与爱同行公益团体发起人李玉倩把位伯镇西吕村自己闲置多年的旧院子重新布置,打扫得干干净净,墙上刷了涂料,设立了孝道文化宣传墙,办起了辛集市第一家“饺子宴孝道餐”公益活动。每次活动都邀请本村及十里八村65岁以上的老人们免费吃饺子,义工志愿者为当月生日的老人过生日,义务理发,体检身体。每月一期,刚开始参加的老人和义工志愿者有一百多人,人多时整个小院熙熙攘攘,人来人往。慢慢地人数越来越多,最多时有近五百人。截止目前,“饺子宴孝道餐”已经成功举办了36期,参加过活动的老人和义工志愿者有2万余人次。

每到每个月的农历十八,西吕村及位伯镇周边的老人们就像过节日一样早早来到李玉倩的家里,热热闹闹的看看歌舞,听听戏曲,吃着热腾腾的饺子,理理发,过过生日,心情无比舒畅,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谁也不差口吃的,老人们岁数老了,多数儿女不在身边,精神生活贫乏,每到饺子宴公益活动时老伙伴们在一起唠唠嗑,有说有笑,感觉心情好,有老人曾经说,“饺子宴就是我们的家”。

为了进一步弘扬孝道文化,扩大饺子宴活动影响,辛集市与爱同行公益团体于2016年12月31日在辛集市国际皮革城广场举办了千人饺子宴,这次关注的的对象除了老年人外,还有辛集市的环卫工人,让辛勤付出的“城市美容师”也感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和关怀。

该组织成立五年来,与爱同行一群平凡朴实的义工志愿者在李玉倩的带领下,无怨无悔地为老人们奉献爱心,给予老人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用爱心温暖身边的老人,让他们感受着社会的关怀和温暖,以言行感染身边的人,诠释着新时代尊老爱亲的含义,谱写了一曲曲敬老爱亲的赞歌。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