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修”科技志愿服务

2019-01-14 09:4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E修”科技志愿服务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0年——至今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 200人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E修”科技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成立于2010年,是一支依托所学专业、具备专业维修服务水平的志愿服务组织。该组织由专业教师带队,旨在培养学生科研实践能力,服务社会,大力推进大学生志愿者行动。

“E修”科技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自创立至今已经走过7个年头,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家电义务维修下乡、用电常识义务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精神文明建设服务,受到居民的广泛好评。2017年9月被学校推荐参评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多次获得暑期社会实践省级优秀小分队称号。                      

2012年7月赴香河县大王庄科技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13年7月赴邢台新河县西李村科技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均荣获河北省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称号。2014年6月,赴文安县夏村的科技义务维修、安全用电宣传下乡活动,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2014年7月赴承德围场县哈里哈乡科技下乡社会调研活动获评河北省2014年优秀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

2016—2017年,科技志愿服务队连续两年在“3•5学雷锋日”当天开展“学雷锋”义务维修进社区活动,受到了廊坊都市报和廊坊市电视台《零距离》栏目的采访与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2016年7月服务队成员赴承德县南山村开展家电义务维修、安全用电宣传下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修好村民送来的家用电器98件,活动事迹得到网易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服务队荣获河北省“2016年体验省情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小分队”称号,撰写的调研材料获评河北省优秀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2017年科技志愿服务队先后多次到宏泰社区、新安里社区等地开展家电维修、电器使用常识宣传等专项活动,一年来,服务队修好400余件家用电器,帮助社区居民解决了生活中的难题,受到了社区居民的赞扬,为廊坊市开展“创城”活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为了提高志愿者的服务质量,科技志愿服务队借助电控学院专业老师的技术支持,结合维修活动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先后开展了16次科技维修培训,提升了大学生科技研发兴趣,更提高了志愿者们的科技动手能力。          

在开展义务维修活动的同时,服务队也与中航星北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北斗医疗宣传活动;为弘德家园的儿童开展定期科技小常识教育辅导活动;为在校大学生开展电工电子操作培训和科技讲座等,逐步形成了大学生志愿服务的特色品牌,服务于在校师生及社区居民之间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