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七中参加首师大附校共同体主题论坛和校长联席会

2019-01-09 17:3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4至5日,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合作共同体教师发展年教学主题论坛和校长联席会在北京举行,作为成员校,石家庄市第七中学干部和教师代表共7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共同体的2018年教师发展年教学课例主题论坛,分为学科论坛和“大先生讲堂”两部分,学科论坛由首师大教授主持,对教师代表的说课进行了讨论分析。“大先生讲堂”邀请正在首师大调研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Dirck Roosevelt,进行了“教学中的创造性”的讲座,使大家对当前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有了进一步了解。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共同体校长联席会,由首师大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海燕院长主持。会上,首师大副校长杨志成说,首师大附校共同体各校要把握机遇,在首师大的引领下,牢牢树立品牌意识,相互助力,创新奋进,争做基础教育发展的引领者。首师大基础教育对外合作办公室钊剑主任对2019年首师大对外合作办学的政策文件作了说明,20个成员校校长分别对各自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发展特色做了汇报。

石市七中赵永会校长在汇报中讲到:首师大石家庄附属学校在筹建过程中,师资培训先行,先后组织老师干部深入到首师附育新学校、石家庄市第81中、石家庄市精英中学观摩学习培训;学校的中考成绩连续两年荣获长安区“初中教学突出进步奖”;教师素质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其中李江蕊老师在全国美术优质课评比中荣获一等奖。现在,学校凸显校本课程特色,倾心打造书香校园,师生共同努力,为首师大附属石家庄学校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学习了国际和国内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经验,学习了兄弟学校的成功经验,学校将结合实际,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从而推动学校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