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七中学赴首师大附属育新学校跟岗学习

2019-01-07 17:4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12月21日下午,在首师大附属育新学校回龙观校区举行的一场结业仪式,标志着石家庄市第七中学为期三周的干部跟岗学习活动结束。

抢抓学习机会,精心组织筹备

在区教育局的统筹安排、首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王海燕院长的积极沟通、河北高远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石家庄市第七中学抢抓契机、积极部署、借势而为,成立了以校领导带队、部分中层干部参加的“走进育新”七中跟岗学习小组。学校事先安排学校事务,明确跟岗学习任务,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力争让每一位跟岗人员都能学有所获。

紧张高效跟岗,认真观摩思考

2018年12月3日—21日,短短三周,学校跟岗学习小组先后参加了8场专题活动。各组成员每天深入班级听课,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中学教研组长会、音体美发展中心年会、数学展示课研讨会等活动。跟岗人员还专门座谈育新学校领导、各处室主任以及骨干教师、名师等,深入了解当前先进的办学理念、校园班级文化建设、课程设置、学校机构设置与运行管理等。虽然整个跟岗学习紧张忙碌,但对于跟岗人员无论是在思想认识还是学校管理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显著提升了学校干部教师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拓宽教育视野,定位未来发展

置身育新学校校园,随处可以感受到厅廊文化、龙鼓文化、雕塑文化等校园文化展示,随处可以感触到文化氛围之中的人文气息、民族精神和世界眼光。短短三周时间,跟岗学习的干部们置身于育新校园,领略了551思维课堂模式、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五星班级建设等,感悟了文化立校、以人为本的先进教育理念,听到了“心灵疆域、临界值、行走博物馆、班级巡游、校本作业”等一个个教育新名词,所有跟岗学习的干部都表示,几天内自己的思想理念和工作追求有了全新的提升,育新学校的成功经验,对学校的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跟岗学习中,老师们深切地认识到,未来学校建设要不断满足学生高质量、高层次、多样化的教育需求,未来教育的取向必会更加凸显学生的发展,更加注重创新精神的培养,教育学生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出发点,以合作开放包容、多样性、世界眼光、创新精神作为未来教育的价值追求。

联系构成发展,交流提升品质

此次交流活动,是首都师范大学在推进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中的有益探索,必将进一步畅通京冀两地的教育合作沟通交流渠道,为实现教育部门合作交流、教师学习培训、教科研一体化、学校结对共建和区域合作办学搭建优质的教育平台。学校将以此次跟岗学习为契机,解放思想,积极实践,把所学所获及时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