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镇至平安城段”高速通车>>最新动态>>

攻坚克难 全力冲刺 京秦高速二期工程再掀大干新高潮

2019-01-02 11:42:2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秋九月,鏖战正急,京秦高速公路二期工程距离年底通车越来越近。为了确保工程顺利建成,京哈北线管理处“决战九月”活动开展地如火如荼,他们咬紧牙关,奋战到底,全力加快剩余土建工程建设,再掀大干新高潮。

坚定信心 打好思想动员战

“京秦二期项目是打通京津冀‘断头路’上的重要的一‘棒’,我们的队伍是经过千锤百炼的队伍,我相信我们有魄力,也有实力跑好这一‘棒’!各参建单位要紧紧瞄准剩余工程节点,统筹安排,充分调配施工资源,开足马力,全力冲刺,确保按期完成通车任务!”管理处处长孙文进在“决战九月”攻坚活动动员会上给大家加油鼓劲。


会后,各单位、各部门迅速行动,层层动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成通车的目标上来。全面梳理完成剩余工程,抢抓九月黄金施工期,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扎实推进,锐意进取,大干快干,努力实现“大丰收”。

披荆斩棘 打好突击攻坚战

7、8月份唐山遵化市和玉田县极端天气不断,处于该境内的京秦高速二期项目,受持续的降雨影响,导致大量工程不得不停工。


京哈北线管理处抓住强降水时机,化被动为主动,通过多次冒雨组织巡查,进一步优化排水设计,细化方案,加强机械化排水,及时疏通河道,加快清除积水,提高排水能力,有效地提升了高速公路质量。


此外,受土源难以落实、水泥企业停产限产等问题,路基、路面、桥梁等施工进度受到严重影响。

“没有跨不过的坎,没有越不过的山,再难也有闯过去的时候!”时间紧,任务重,在强大的通车压力下,面对接踵而来的重重困难,京哈北线人没有退缩,没有回避,他们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去解决,一个困难、一个困难的去克服。


管理处主动帮助施工单位多方寻找土源,积极与地方有关部门沟通,昼夜加班,大干快上。同时统筹规划,倒排工期,制定合理施工计划,施工单位加大人员机械投入,确保多个工作面平行施工。


全体参建人员“雨天当作晴天干、夜晚当作白天干”,不畏辛苦,抢抓进度,管理处领导及各项目部领导更是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和同志们一起奋战在施工现场第一线……


截至目前,京秦高速二期项目路基工程挖方已全部完成,填方已完成99.9%。涵洞通道已全部完成,桥面铺装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防撞护栏施工。凤凰顶、黄家山2座隧道混凝土路面均已完成,防火涂料施工正在进行中。


精益求精 打好品质提升战

“追求高效率,更要保证高质量!工期再紧也要牢牢抓住质量这根‘生命线’,竭力打造高品质工程。”孙文进说。

在建设二期项目工程建设中,京哈北线管理处始终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以“工匠精神”为引领,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打造、高质量施工、高强度投入、高效率推进。今年7月,在省高管局工程建设现场观摩会上,京哈北线管理处作为“样板”单位分享了路面施工的经验做法,得到了省局领导和相关专家的高度评价。


“做好实体质量管理的同时,坚决注重外观效果,必须做到内实外美,对外观效果差、不达标的工程要坚决推到重来,不留遗憾。”副处长张孟强在凤凰顶隧道施工现场说。

经过一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紧张施工,8月31日,凤凰顶隧道完成了端墙式洞门的镶面施工作业,不仅对洞门墙身起到了防护作用,而且提升了的美观度,正可谓“内实外美”。


此外,他们还建立了建设、施工、监理单位捆绑式质量管理体系,将建设、施工、监理单位捆在一起,实施集体责任制,实现了质量可追溯,质量终身追究。

京秦高速二期工程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是民之所盼,国之所望。京哈北线管理处全处干部职工和全体参建人员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攻坚克难,全力冲刺,为实现年底顺利通车付出着全部的努力。(通讯员史诗)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