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艺校2018年教师业务培训工作结束

2019-01-02 11:3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全面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2018年12月市艺校开展了以“内强素质助力教学质量提升”为主题的教师校本培训。培训学习涵盖了学校所有的专业和文化教师。通过邀请业界专家到校讲座、现场教学,或外派骨干教师到知名院校深入课堂观摩教学和交流研讨等方式,对教师进行了业务理论知识和教学实践能力等全方位的培训。

12月5日,邀请市教科所聂洪斌老师为全体任课教师作了题为《教师专业化成长——关于中职课堂教学及说课的思考》的专题讲座。讲座中,聂老师“以案说法”,通过对获奖说课案例的解析,让在座的老师们了解了说课各环节的要求及应注意的问题。聂老师还进一步指出说课和教学的落脚点应更多的放在学生学习主体作用的发挥上。聂老师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大量教学案例的分享,让老师们对说课有了更深刻全面的理解,解决了教师在说课和教研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12月12日,特邀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容世杰副教授到学校为声乐师生作了题为《声乐的基础训练》的专题讲座。容老师畅谈了对声乐的认识,并现场对音乐科学生和老师的演唱片段进行了点评和指导。12月14日,邀请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裴建伟教授为音乐科师生和舞蹈科钢伴老师作了题为《钢琴即兴伴奏教学》的专题讲座。裴老师围绕艺术歌曲伴奏的编配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授。12月17日—20日,音乐科专业教师一行11人赴北京中国音乐学院附中,深入课堂观摩教学,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探讨。多形式的培训学习,开阔了老师们的专业视野、更新了教学理念,有力地推动了声乐教师和钢琴伴奏教师业务水平的提升。

12月12日—15日,舞蹈科专业教师一行12人赴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参观学习,不仅观看了北京舞蹈学院附中2013级毕业汇报演出,而且深入课堂观摩日常教学情况。为了扩大培训的受众面,让更多的师生学习到先进的训练理念和技巧。12月15日—17日,邀请北京舞蹈学院附属舞蹈学校专家杨勇、孙爽两位老师到学校对舞蹈科全体专业基础课教师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培训。主要针对中国舞基本功训练创新改革课程和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国舞)项目等内容进行了专项培训。通过与北京舞蹈学院附中教师的交流学习,教师们学到了最前沿的理论知识和训练技巧,必将极大地提升学校舞蹈基础课教学水平。

影视科针对教育教学中实践经验不足等问题,邀请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郭法曾老师和河北省电影制片厂二级导演、表演艺术家何玲老师,分别为影视科师生作了《戏剧艺术与姊妹艺术的关联》《文化素养与艺术工作者的关系》的专题讲座。两位老艺术家的悉心分享,让在场师生在专业认知水平等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为规范京剧基础课教学,尤其是尽快提升青年京剧教师的教学能力,改进教学方法,邀请专家来学校现场授课。12月15日,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秘书长(原北京京剧院院长)、国家级评委王玉珍老师为戏曲科教师培训《雏凤凌空》花园一折;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张小坡教授进行了把子教学《摘豆角》《双刀枪小五套》《手小五套》的培训教学。戏曲科教师积极参训、认真学习,收到了显著的教学效果。

为期一个月的教师业务培训,不仅使老师们更新了教学理念和知识,而且提升了教学能力和业务素养,为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教师业务大培训,极大地激发了教师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的提升,为学校今后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殷月)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