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艺术学校举办2019届戏曲专业毕业汇报演出

2018-12-27 11:2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5日下午,石家庄市艺术学校2019届戏曲专业毕业汇报演出在星星岛剧场举行。原河北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刘仲武,著名戏曲教育家徐宝忠,河北省艺术职业学院戏曲系主任高树刚等业界专家观看了演出。

京胡独奏《迎春曲》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充满勃勃生机的曲调,为严冬时节带来了阵阵暖意。传统折子戏《打焦赞》《目莲救母》《探皇陵》《卖水》《夜探浮山》《大登殿》依次登台亮相。干净利落的表演,尽显同学们扎实的功底,让在场的观众领略了国粹京剧的艺术魅力。京胡独奏《夜深沉》刚劲中饱含了无比柔韧的感情,荡气回肠的乐声响彻剧场。《把子组合》展示了戏曲学生“基毯身把”四门基础课程的学习成果,学生们用扎实的基本功和过硬的技巧博得满堂喝彩,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京剧专业汇报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演出结束后,专家老师们对学生的表演赞誉有加,对市艺校在戏曲艺术人才培养工作上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并对演出的成功表示祝贺。

市艺校戏曲专业的老师们悉心传授,学生们用心体悟,专心学习。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一批批优秀学生从这里走向社会,成为京剧艺术的传承者。师生们把对京剧艺术的挚爱,化作日复一日的默默付出,他们用自己的坚守与执着,为京剧艺术的传播与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殷月)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