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永清“星期六文明行动”参与志愿者逾10万人次

2018-12-24 11:1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8日,星期六,8时多,室外温度-7℃。尽管天气寒冷,但在永清的大街小巷,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却有的拿着扫帚,清扫着路边的垃圾和尘土,有的站在十字路口,引导着过往车辆和行人……

    从今年3月起,永清县启动“星期六文明行动”,行动以全民义务大扫除、交通志愿服务、社区志愿服务、社区入户走访为主要内容,号召全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县直各单位志愿者积极参加。截至目前,“星期六文明行动”已开展34次,参与志愿者逾10万人次。

    “我已经是第二次来免费体检了,量量血压、测个血糖,挺好、挺方便,志愿者们态度也好,告诉我很多生活中要注意的事情。”在鑫琳社区,刚刚检查完身体的68岁老人付占敏高兴地说。

    享受服务的居民,喜上眉梢;参与服务的志愿者,也乐在心头。在益昌中路和会昌街交口,志愿者王建杰正手持小红旗,与等候红灯的一位大爷聊天。王建杰是永清县水务局的职工,她告诉笔者,虽然周六不能休息,但能够参与志愿服务感觉很荣幸,为大家做点事情也很充实。

    “‘星期六文明行动’,让永清人的生活有滋有味。”永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萍表示,经过10个月的不懈坚持,参加“星期六文明行动”已经成为永清广大干部职工的行动自觉,也得到了群众的支持、认可和好评。

    据了解,在“星期六文明行动”中,志愿者们共清理各类垃圾70多万立方米、小广告两万余处,制止交通不文明行为800余起,1500余名居民享受免费体检,为6000余名群众答疑解惑,为350余户居民解决实际困难。(通讯员周洪娜、王萌 记者孟宪峰)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