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伟大新时代 唱响住建最强音>>改革人物

高利波:我为老百姓建保障房

2018-12-17 11:3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与改革开放同步,我国住房制度改革也已经走过整整40年。从最初的指标房、集体宿舍到商品房,再到如今的保障房,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业的发展为人们生活带来巨大变化。

从2011年起,中国进入保障性住房建设“加速度”阶段。“五年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的宏伟计划也正式启动。这一计划,对市场供应结构调整,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促使市场理性回归和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高利波是邢台市保障住房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头衔虽然叫董事长,但他喜欢称自己是个“建房子的”——“我替国家给老百姓建房子”。

这个为老百姓建房子的人,带领公司职工建设了邢台市区第一个保障房小区“天和人家”和邢台市最大的保障房小区“祥和城”,共计85.96万平方米,有效改善了邢台市区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条件。高利波也因此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劳动竞赛优秀个人、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2017.10.13高利波入户走访保障家庭

脑子活,拿下第一笔地市级保障房贷款

邢台市桥东区襄都路,天和人家小区广场上,市民刘先生推着婴儿车,带着孙子散步。这是邢台市区第一个保障房小区,老刘也是邢台最早享受保障房实物配租的市民之一。

“原来一家人挤在20多平方米的老平房里,夏天漏雨,冬天烧煤取暖,满屋子的烟。”回忆以前的住房经历,老刘摇了摇头,“住进保障房就好起来了,面积虽然不大,但是楼房住着干净舒适太多了。”

40年来,省委、省政府始终把解决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问题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积极探索和建立城镇住房保障制度,大规模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随着改革开放的逐步推进,邢台市住房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低矮破旧的平房、大杂院摇身变为高楼大厦,现代化住宅鳞次栉比。另一方面,病残等特殊人群、低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住房困难现象仍然存在。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