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伟大新时代 唱响住建最强音>>改革故事

大社镇:保护古镇风貌 传承文化瑰宝

2018-12-16 18:1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修复后的大社镇

编制保护规划 划定三大历史风貌区

大社镇被列入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后,峰峰矿区人民政府于2009年1月成立了历史文化名镇保护领导小组,组织编制名镇保护规划。2010年编制完成《大社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2013年编制完成《大社历史文化名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传统建筑修建性规划》等五个规划。同时,大社镇政府及文物单位、历史建筑所在村都制定了保护规划,对保护区内体现传统特色和典型特征的10处建筑进行重点保护。设立国家级保护标志1处、省级保护标志2处、市级保护标志1处、区级保护标志5处,保护单位都建立了保护档案。

修复前的大社镇

根据保护规划,大社镇划定了何家大院历史风貌区、水浴寺历史风貌区和香山历史风貌区三大历史风貌区。每个风貌区又分别划定核心保护区和风貌协调区。核心区,包括为保护文物的完整和安全所必须控制的地段,以及古城内有代表性的重要景观建筑群、传统民居建筑群、沿街沿河风貌带、各主题游览区。核心区内不随意改变现状,不施行日常维护外的任何修建、改造、新建工程及其它任何有损环境、观瞻的项目。在必须的情况下,对其外貌、内部结构体系、功能布局、内部装修、损坏部分的整修严格依据原址原样修复。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