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品牌农产品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新闻中心>>

为孤竹小金米打造金字招牌 “品牌相亲会”走进卢龙

2018-12-11 17:3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韩向明)12月10日,为进一步了解入围河北省首届品牌农产品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决赛的优质区域品牌,由本网记者带领专业设计师组成的调研团队赶赴秦皇岛市卢龙县,走进孤竹古国农耕文化传承者“中强孤竹小金米合作社”开展深度走访。

图为中强孤竹小金米合作社理事长付建中向设计师介绍小金米产品。韩向明摄。

在为期一天的行程中,媒体代表、专业设计师在中强孤竹小金米合作社生产一线,了解企业文化、完善品牌形象。孤竹小金米合作社理事长付建中向记者介绍到,孤竹小金米代表着自孤竹古国时期传承下来的农耕文化,从耕种到食用都印刻着着祖祖辈辈的美好回忆,其品牌底蕴很值得推广。之所以积极参加这次大赛,就是希望通过专业设计团队和大赛影响力,彻底释放孤竹小金米的文化内涵和商业价值,让代表孤竹文化的小金米走得更远。

图为孤竹小金米合作社加工车间。韩向明摄。

谈及建立中强孤竹小金米合作社的初衷时付建中表示,他退休以后生活比较安逸,但他并不喜欢靠打发时间度日,总琢磨着发挥余热干点实事。凭借对家乡文化的了解,最终把目光聚焦在孤竹小金米上。在设立企业形式时他认为,打造一个让自己致富的企业没啥意义,要做就做一个能推广孤竹小金米、带领更多农民朋友一起致富的平台。

据了解,自首届河北省品牌农产品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以来,在企业界、品牌设计界反响热烈,社会关注度持续攀升。为进一步展示具有代表性的品牌农产品,大赛组委会特此选择卢龙县孤竹小金米作为走访对象,以探访这一品牌背后的历史内涵和成长故事,助力其完善品牌建设。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