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基于图像识别与大数据分析的智能交互镜

2018-12-11 10:1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项目内容摘要

我们拥有人脸识别、视觉分析、机器深度学习、语音交互、大数据等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我们研发了能够主动为人们服务的“人工智能”,推出了一款镜子外形的“服务机器人”——基于图像识别与大数据分析的智能交互镜(以下简称智能交互镜),外观与普通试衣镜无异,不同之处在于它不需要人们通过触摸、点击、体感等行为指令控制,而是能够通过智能技术主动识别人、看人、分析人的服务机器人(智能交互镜),最大特点就是主动服务。

智能交互镜能够在通过图片上传为镜子进行深度学习服装款式,用户照镜子的同时收集行为数据,根据上传的服装数据,运用智能算法并结合用户当前着装进行大数据分析,通过语音交互智能地为用户推荐与之匹配的信息,并在镜子中展示。通过扫描交互镜中二维码将智能交互镜与手机APP通信连接,可将在试衣镜上识别和推荐的信息发送到手机上,方便用户记录,并且可以将内容存入用户手机并可以进行换脸试衣等AR交互操作。

智能交互镜开发内容是由智能机器人和前端试衣镜采集终端组成。智能机器人包含由视觉感知、视觉分析、视觉学习、语音交互、行为预测等技术构成的匹配推荐系统,包括图片获取模块、人像识别模块、服装识别模块、人像特征输出模块、服装特征输出模块、人像特征识别数据库和服装特征识别数据库。前端试衣镜采集终端包括机壳、控制器、显示器、图片扫描装置、收发天线和计算机终端,在机壳上设置有多个线路通孔,在控制器上设置有多个外部数据接口和至少一个内部数据接口。智能交互镜与手机APP通信连接,可记录体验者的服装喜好,能够根据人体特征和衣服形成潮流服装推荐,在一定程度上革新了人们试衣体验。

智能交互镜结构展示

智能交互镜的应用具有较强的适用性,可以广泛的应用在服装零售、智慧政务、智慧景区、文创展览等领域为用户形成主动的交流,为不同场景的用户带来购物、科教、娱乐、办公、互动、资讯、生活等方面的应用服务,逐步成为互联网入口、商业入口、新媒体入口,这就是我们产品最大的亮点和科技核心。

二、项目的立项背景和意义

近年来,在云计算、大数据、算法理论以及相关技术的推动下的各个领域发展迅猛,用户需求越来越偏向个性化,推荐系统基于海量信息和用户需求形成的一种关联性建议。伴随着国民消费升级的快速发展,服装行业也向体验式消费进行升级,用户在试衣时常会遇到不知道挑选哪种类型的衣服、服装如何搭配、适不适合自己等问题,精准的服装搭配推荐有助于用户快速选择商品,现有技术中的服装推荐方法常采用协同过滤方法或者内容推荐算法,但是基于内容的推荐方法不单纯的使用该方法会由于细化过度和有限的特征提取导致推荐出的结果完全与用户提供的特征信息相匹配,对同一个用户会反复出现相同的结果,缺乏创造性,难以为用打户提供可能感兴趣的推荐结果。因此,消费者需要一个先进的服装试穿平台来快速满足其个性化的需求。

智能交互镜是一个针对图像识别的搭配推荐系统,基于人脸特征识别和服装特征识别进行自动特征标注,是通过大数据分析进而智能推荐的系统。手机通过二维码扫描,可将智能交互镜数据和推荐信息呈现在手机上。

 

 

基于图像识别与大数据分析的智能交互镜

根据应用领域的特性,分析核心属于视觉商品,因此展示的大部分服装信息都是采用视觉方式,包括图片和视频,该智能交互镜能更大程度的将用户个性化需求和当下海量信息结合起来,采集用户的需求数据和供求数据,该系统通过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增强匹配精度,结合行业发展趋势,来进行彼此的供需分析,实现具有广泛适用性的搭配推荐。用户站在镜子面前,凌空挥一挥手,就可以实现与试衣镜的互动。

应用于店铺相关统计数据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