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十全十美》内画鼻烟壶

2018-12-11 10:1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品设计说明:

《十全十美》内画鼻烟壶系列在中国,“十”是个非常吉祥的数字,中国人早已赋予其“圆满”和“完整”的深刻含义。十犬亦即十全,犹言至善;《十美图》选绘十种珍贵花卉,意指十美,寓意美好。

张增楼大师将乾隆皇帝秘藏深宫300年的《十骏犬图》和《十美图》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衡水内画》的艺术形式完美地表现出来,可谓匠心独运,是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衡水内画的又一重要贡献。《十全十美》系列内画鼻烟壶的绘制,张增楼大师将中国画的散点透视、技法和西画的光感、色彩等巧妙结合,把花卉、犬的形态和神态表现出来,体现了高超的写生功夫和创意能力,构图严谨、笔意精道,栩栩如生,另人震撼。观赏、把玩、享有《十全十美》系列内画鼻烟壶,对收藏者既是心灵的慰藉和祝福,又是难得的收藏艺术珍品。

《十全十美》内画鼻烟壶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