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镇至平安城段”高速通车>>创新亮点

预埋U型钢筋骨架

2018-12-10 17:5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京秦二期工程全面加强技术投入,在龙门吊轨道防拖地装置中,预埋U型钢筋骨架,提高了安全生产系数和生产效率。

通常情况下,龙门吊轨道线缆直接搁置于地上未进行架空,长时间使用与地面接触摩擦较多,导致轨道线缆磨损严重,使用寿命大幅度缩短,同时在线缆磨损破皮的情况下,会增加龙门吊设备出现故障的概率,会导致作业人员触电风险增大。

经研究,在设置龙门吊轨道基础时,预埋U型钢筋骨架,在U型钢筋骨架中央穿套PVC绝缘塑料管,确保PVC套管正常滑动,将龙门吊运行线缆放置于PVC绝缘塑料套管上,当龙门吊卷线器正常运转时,线缆随着PVC绝缘套管滑动,不仅解决了龙门吊轨道线缆拖地的现象,而且减少了线缆拖地的磨损程度,延长了轨道线缆的使用寿命,同时还降低了作业人员因线缆破损破皮发生触电事故的概率。

京秦二期全线龙门吊轨道缆线总长2384米,平均每米30元,使用龙门吊轨道防拖地装置后可将原来一年用两套轨道缆线改善为一年用一套,可节约经济成本71520元。其次预埋用的U型钢筋骨架为钢筋加工场废弃钢筋回收利用进一步节省成本。龙门吊轨道防拖地装置减少了轨道缆线减少了龙门吊发生故障的频率提高了安全生产系数,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