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镇至平安城段”高速通车>>创新亮点

球铰

2018-12-10 17:5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京秦二期工程TJ2标段京哈铁路分离式立交桥在2018年5月25日成功转体。该桥梁采用整体式球铰结构,与传统球铰相比,整体式球铰结构稳定、安装精确便捷、摩擦力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是国内第三例使用此球铰的工程。

跨京哈铁路分离式立交桥转体立交桥转体的关键是球铰,球铰的安装精度要求非常高。据了解,球铰是转体桥的转动装置和承重装置,直径为3.05 米,厚度为0.3米,分为上下两片,是平转法施工的转动体系。转体桥转体长度122 米、宽度19.5 米、转体高度约15 米,转体重量约10400吨,转体角度52.5度。转体吨位大、体积大、高度高、转体时距离铁路供电线路近等因素,对转体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对球铰的安装精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球饺安装要求球铰中心纵横向误差不大于(1mm)顶面高程任意两点高度误差不大于1mm。

安装球铰安装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是确保直径3.05 米、厚度3cm、强度80MPa 的环氧树脂砂浆灌注饱满、流动性好,便于球铰安装后底密实、平整度合格。该项目砂浆灌注时正处于冬季,特殊的气温条件加大了施工难度。项目技术人员攻坚克难,对配合比多次进行了试配、对环氧树脂进行了加热、对砂进行了热炒筛分、在拌制和灌注时对作业环境进行了保温,通过一系列措施确保了球铰的安装精度。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