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五福藏金盏

2018-12-10 17:1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品设计说明:

五福·藏金盏整体造型饱满圆润,圆满的造型含有五福之意,符合中国人对传统福文化的理解。茶盏肚径7.9厘米,口径7.6厘米,高度3.9厘米,中有“三三不尽、六六无穷、九九圆满”之意。口沿外撇,便于品茗小憩之间观赏杯中美鱼;腹部宽深丰圆,造型端正,神似古代存储钱币的袋子,寓意“藏金”,略带收口的设计更是有蓄财藏金,防止流失之意。

五福藏金盏设计结合了早年间鱼浅、鱼盆和木海的造型,加之现当代审美文化,古今结合赋予了茶盏新的寓意和文化。

远观五福·藏金盏,盏体纯净光洁,并无任何花纹装饰,仿若纯白瓷盏,近观五福·藏金盏,在盏体内壁底部“藏着”一尾尾生动形象的工笔金鱼,或尾鳍舒展、或游姿势曼妙、或呆萌可爱、或圆润憨厚;当杯盏与茶汤交融,或红、或黄、或温润、或厚重的茶汤之中金鱼仿若活了起来,晃动茶汤,一尾尾立体生动的金鱼便游曳起来。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