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镇至平安城段”高速通车>>即将通车

通车意义

2018-12-10 17:0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省时间:京秦二期项目通车后,将有效拉近唐山北部与首都北京的距离,尤其为北京、天津去唐山清东陵旅游的朋友提供了便利,车程由近3小时缩短至1.5小时。

2、减压力:京秦高速二期工程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通车后将形成‘两条腿’走路,‘双管齐下’,缓解京哈高速河北段的交通压力。此外,还将缓解国道102线的交通饱合压力和拥堵现象,增加了京津和冀东地区出行的交通路线选择。

3、拉动经济:对我省冀东(清东陵旅游区域)地区的工业、农业、商业、旅游业的发展,有着强劲的拉动作用。

4、促进旅游:该项目接连清东陵高速,是通往国家5A级景区、世界文化遗产清东陵的便捷通道。它处于北京、天津、唐山、秦皇岛、承德五大旅游城市交汇带,有效地促进了当地旅游资源整合,对周边城市游客的“周末游”增加了吸引力,提高了本地区旅游资源的竞争力。

5、推动京津冀交能一体化:京秦高速公路全部建成后,将打通京津冀间又一交通“大动脉”,对疏解京津非大都市功能,提供了发展空间和交通便利的交通条件。

6、推动“双创双服”:京秦二期工程是“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公共交通建设工程”之一,加快建设,按期实现通车目标,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的重点工作。对“双创双服”具有推动、服务作用。

7、拉动和促进社会就业:据专家推算,京秦二期工程建成通车后,每公里高速公路综合效率,真接或间接提供1000人就业(包括:建设、收费、后期养护、路政、服务区、加油站、车辆维修、养护机械生产保修、绿化美化、机电维护等等),京秦二期计38.399公里,可提供就业岗位3839个。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