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董子文化书签

2018-12-10 16:0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品设计说明:

董子,即董仲舒,是西汉著名思想家,哲学家。董仲舒故里为今河北省衡水市。他上承孔子,下启朱熹,是儒家思想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他首倡的“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为汉武帝所采纳,从而奠定了儒家学说在中国古代传统文化中的主干地位,深刻影响了此后两千年中国传统社会的政治结构和文化走向。作为董子故里的唯一一所本科高等院校,衡水学院汇聚了一批活跃在董子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先后成立了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衡水学院董子学院、董仲舒思想国际文化研究院等机构。他们积极投入董子研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董子”形象文化书签依据衡水“董子故里”的特色文化,彰显地域文化品牌,主体设计元素为董子全身像,造型来源于衡水学院“董仲舒”立体雕塑形态,直接展示董子文化形象。书签侧面雕刻有“正谊明道”文字,其为董子文化精神的学术精髓。方寸书签,如一面镜子,窥千年文化,映百态人生。展卷读书之余欣赏这精美的艺术书签,不但平添了许多情致,变是读书的一大乐趣。

 

董子文化书签

董子文化书签

董子文化书签

董子文化书签

董子文化书签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