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石竹元素茶具

2018-12-10 15:3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品设计说明:

林生石竹植株高15-50厘米。叶片线状披针形,一般比节间长,弯柔。茎生单花或少花;苞片叶状,近紧贴,与花萼等长或更长。石竹可以全草或根入药,具有丰富药用价值;同时石竹育有许多品种,是很好的观赏花卉,极具观赏价值。目前河北地区石竹已被广泛栽培。

唐代司空曙在《云阳寺石竹花》写道:“一自幽山别,相逢此寺中。高低俱出叶,深浅不分丛。野蝶难争白,庭榴暗让红。谁怜芳最久,春露到秋风。”作者以悠闲的心情描绘出石竹的形态,以蝶、榴显示出石竹的重视。

石竹的花语为纯洁的爱、才能、大胆、女性美;寓意美好。本套设计分五项:茶壶、公道杯、茶筒、茶杯、茶盘,完整统一。其作为生活用品既贴近群众生活,同时富有时尚创意与现代美感。

石竹茶壶整体效果图

石竹茶壶整体效果图

茶杯

公道杯

茶盘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