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灯·和氏璧》

2018-12-10 15:1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品设计说明:

概念工业设计产品《灯.和氏璧》灵感取材于战国时期赵国名相蔺相如的故事《完璧归赵》。和氏壁源自楚国卞和发现的一块未经雕琢的璞玉,为了献给自己的君王,披心沥血终将传世美玉献给了文王。后经战乱和氏壁流失,在公元283年再次出现于赵国,楚王为再次获得美玉,愿以十五座城池交换。赵王深知楚王的阴谋,派蔺相如携和氏壁前往楚国交涉,蔺相如竭智尽忠,最终将和氏完璧归赵。这块绝世美玉不仅承载了楚人为了自己的祖国尽忠竭力的情怀,也充分彰显出燕赵儿女丹心铁骨的浩然正气。《灯.和氏壁》的外框造型灵感来自隋朝著名匠师李春设计建造的河北名胜《赵州桥》,它是当今世界上现存最完整的古代单孔敞肩石拱桥。灯体外框椭圆形的造型巧妙的利用了桥拱洞与其在水中的倒影。该产品融合了台灯,壁灯,钟表与独立创意灯光等功能,模块化的设计系统使得其在功能上保持了最大限度的灵活性与多变性。

作品紧扣河北传统文化特色与重要地标之一,内涵丰富,回味悠长,同时总体设计风格为中式简约,融合了现代极简艺术风格,雅致大方。

 

作品

作品

作品

作品

作品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