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消防小子成长记》

2018-12-10 15:0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品名称:《消防小子成长记》

    设计思路:在与秦皇岛消防联合打造“消防志愿者百千万计划”,并共同打造微视频“秦皇岛最萌消防舞”。“秦皇岛最萌消防舞”一经播出受到广泛好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凤凰卫视等13家电视台报道,网络点击3天突破1000万,还参加了浙江卫视“全民奥斯卡”、央视1套“家庭幽默大赛”、央视1套“博乐先生微逗秀”、河北公共频道跨年晚会“幸运大联盟”等电视节目的录制。因《最萌消防舞》的横空出世作为消防类型亲子动画《消防小子成长记》的铺垫,得到央视等各大媒体报道,紧跟着国内首部消防题材亲子动画《消防小子成长记》开始进行创作。

    设计理念:经过行业调研,根据教育法规定防止和纠正幼儿园教育“小学化”现象,不准教授幼儿拼音、写字、笔算等小学内容。但是现在小学的课程难度又高,很多孩子到了一年级会出现掉队的现象。有些家长会选择让孩子上学前班,但是学前班的学习枯燥乏味。因此我们把消防小子形象以趣味教学的形式打造成一个能够陪伴孩子成长,对孩子成长起到启蒙、教育、引导的互联网平台。消防小子是以消防员为人设,身穿黄蓝相间的消防制服,以消防员的职业性质去讲述安全教育知识,无疑更能令人接受,萌萌的消防卡通形象也不会让孩子反感,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传递安全教育知识。

    设计方法: 1、原画定稿本片以消防员为原型设计,在团队成员多次的设计以及修改中最终定稿消防小子,我们利用二维设计软件进行勾线以及颜色填充一个鲜活的消防人物形象就诞生了。 2、分镜脚本以剧本设定为基础进行场景、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细化处理,然后在专业的分镜稿纸上将动画的每一个镜头绘制出来,标好场次、时长、音乐音效等。 3、动画制作将绘制好的原画、场景、道具等导入动画编辑软件,按照分镜脚本的绘制、标注进行动画的调整制作,此过程比较繁琐,需要多次调整调试以达到最好的动作效果。 4、后期特效动画调整好后还需要添加特殊效果,比如火、光、水、卡通特殊效果等,通过后期软件进行添加调试,制作完成过后,就可以进行动画成片的最后导出。动画含义:以萌萌的消防卡通人物为主导,专注与儿童安全教育,创新亲子互动,让儿童在观看动画的时候学到安全知识,父母可以与孩子进行角色扮演等互动游戏。

《消防小子成长记》

《消防小子成长记》

《消防小子成长记》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