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李存福

2018-12-07 17:1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老休门新生活》(组图6张)

休门地处石家庄市中心区域,是石家庄的发祥地之一,休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隋代。1925年,以石家庄与休门两个村村名中各取一字,称为石门市。1947年11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攻克石门,建立了第一个以城市为中心的人民政权。同年12月26日,石门市更名为石家庄市,“休门”在石家庄历史上有着浓墨重彩的一笔。

古老休门把一条条胡同巧妙串联,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老街风貌。从上世纪80年中期,摄影者开始挎上相机,痴迷摄影,休门村里的百姓生活,就成为了摄影者执著聚焦的对象之一。

斗转星移,光影斑驳,老休门早已走进历史的星空,和我们渐行渐远。新时代、新休门、新生活正阔步向我们展露芳容,昔日拍摄的老照片也因此焕发新风采,做为在石家庄市生活了40年的摄影者,真心为休门的发展变化感到欣喜自豪,摄影者的相机快门也正伴着休门发展的节拍响个不停。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期的老休门村貌。李存福摄

2003年8月,休门村村民正在进行搬迁。李存福摄

2018年10月,拍摄的休门村新貌。李存福摄

2018年10月2日,刚刚落成不久的仿古一条街。李存福摄

2018年10月3日,几位老休门人新休门小区广场快乐健身。李存福摄

2018年10月7日,周春秀(前右二)与家人的幸福合影。李存福摄

本摄影作品使用权归作者及见证40年—河北日报“石药杯”摄影大赛主办方所有,未经同意,严禁转载,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杨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