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李磊

2018-12-07 14:5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昂的龙头。李磊摄

2017年7月16日,一艘集装箱船舶停靠唐山港京唐港区装载货物。拥有229.7公里的天然海岸线,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大地震后的唐山如凤凰涅槃,沐浴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一路高歌猛进、向海疾行,实现了从有海无港到世界大港的历史性跨越,为中国改革开放这一伟大事业交上一份合格的“唐山答卷”,奉献出了“唐山力量”。

唐山港京唐港区1989年开工建设,1992年国内通航,1993年国际通航 ,是唐山最早开发的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近年来,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着力加快港口集装箱化建设,大力实施西北战略,先后在山西、内蒙古、新疆等地建设内陆港10个,成功开通唐山首条中欧班列——唐山港至安特卫普班列;成功实现整车进口,结束了河北不能直接进口汽车的历史。目前,唐山港京唐港区已建成1.5至25万吨级泊位44座,建成各类货物堆场1000多万平方米,水路通达70多个国家和地区190多个港口。2017年,唐山港京唐港区货物吞吐量完成2.9亿吨,位居河北港口第一位,全国沿海港口第九位;集装箱运量突破200万标箱,跻身世界集装箱百强港口,实现了两年翻番的历史性突破。

本摄影作品使用权归作者及见证40年—河北日报“石药杯”摄影大赛主办方所有,未经同意,严禁转载,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杨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