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华电供热集团谈“保障供暖”>>访谈看点

改装地暖 务必请专业单位进行设计

2018-12-07 14:3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日前,华电供热集团营销客服部主任李扬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视频访谈栏目,就“服务民生保障供暖”这一话题进行探讨。

主持人:从我们网站后台了解,从我们供暖开始以来,我们网站有很多网友反映小区供热温度不达标、不理想。这通常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李扬:我介绍一下,关于这种您可能感觉屋里温度不高,或者确实不达标的情况,这个情况是比较复杂的,有多种原因会造成,我一一列举一下:

第一种原因,从大的原因来说,是否是给您供热的供热企业热源厂出现了故障,这是大方面,如果出现了故障,那您肯定会造成家里整个面积不达标的情况会比较多。

再有一种情况是管网,比较大的管网出现了泄露,或者需要停运来进行一些维护和抢修,这也是造成温度不达标的原因。

第三个,您的小区里是否有小区的二次管网,或者涉及到您楼道附近的管网出现了一些问题,刚才我提到老旧小区这种情况比较多,类似于跑冒滴漏,出现了以后,作为供热企业,作为物业单位他需要马上抢修,这样短时间内您家里会有温度不达标的情况发生。这是从大的方面说。

还有小的方面说,一个是是否有窃热的行为,刚才提到官道泵还有假装换热器的,这种行为造成损人不益己的情况,他家里达标了,其他老百姓家里不但不达标,可能还会温度很低。

主持人:我家里什么事都没干温度不达标是因为我旁边的家里可能对自己的暖气进行了私改,热水都跑到他们家里去了。

李扬:对,包括有些部分家庭改造地暖,这里我也简单介绍一下,改造地暖原则上不允许,如果确实需要改的话,也比较经过专业的设计单位或者专业的供热企业给您做一下设计,您再去做改造。否则您私自改了以后,整个水利平衡打破了,有可能您家里热了别人家里不热,甚至您家里不热,就会造成既损人又不利己的情况,所以说这种情况我们也不主张。这都是会造成供热不达标的情况。

还有一种情况,从小的方面,个别家庭,别人家都热,就我们家不热,这种情况是比较多的,这里面说主要的问题,一个是排气、气堵,这个一定要及时的排排气,如果排完气以后还是不行,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您家里的部分的散热器或者管道有堵塞的地方,多年的积垢,造成堵塞,水无法流过来,要么更换散热器,要么通过清洗来改变这种情况。主要是这种情况。

责任编辑:成志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