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李磊

2018-12-07 14:4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超级稻在邯郸创造世界纪录》。李磊摄

《超级稻在邯郸创造世界纪录》。李磊摄

《超级稻在邯郸创造世界纪录》。李磊摄

在邯郸永年区广府镇,有一块袁隆平的超级稻示范田。年近九旬的袁院士,曾三次来到这里指导工作,与当地农民和技术人员亲切交流,让大家倍受鼓舞。在广府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超级稻书写了中国奇迹,屡创世界纪录。

2016年,创造了亩产1082.1公斤的高纬度地区世界最高纪录;

2017年,平均亩产1149.02公斤,创造了世界水稻单产的最新、最高纪录;

2018年10月29日,通过测产验收,平均亩产1203.36公斤,提前实现了袁院士提出的“争取在2020年实现每公顷18吨的世界最高纪录”目标。

超级稻的世界纪录,见证了中国农业科技的巨大进步。

《太空授课》。李磊摄

神十的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已经拥有了一个可以实际应用的天地往返运输系统。中国人向着熟悉太空、利用太空、享受太空的梦想又迈进了一大步。北京时间2013年6月20日上午10点,邯郸市曙光路小学的学生在教室上了一堂来自太空的科普教育课。中国女航天员王亚平在中国首个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上为中小学生授课,成为中国首位太空教师。

《携笔从戎,报效祖国》。李磊摄

2014年9月5日上午,邯郸市在火车站广场举行夏秋季首批新兵入伍欢送仪式。400名新兵告别家乡奔赴火热军营。河北工程大学应届毕业生甄泽强代表新兵发言表示,面对今年收到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和入伍通知书这两份通知书,他毅然决定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用行动回报这片热土。

 

本摄影作品使用权归作者及见证40年—河北日报“石药杯”摄影大赛主办方所有,未经同意,严禁转载,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杨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