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李志忠

2018-12-07 13:2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情暖人间》(组照6幅)

—记陈国富家庭敬老院

河北省魏县郭堂村农民陈国富,两年前用自己多年积蓄的2.6万元资金,建成家庭敬老院,他把全乡13位孤寡老人接到家里,组成一个21口人,13个姓氏的特殊家庭,今年5月中旬,邯郸地区民政局受民政部委托,将一块写着“德高义重”鲜红大字的铜牌,送到陈国富家中,作为对他办家庭敬老院的嘉奖。

陈国富今年52岁,心地善良,乐于助人,曾含辛茹苦13年赡养一位烈士的毌亲。几年前,他看到一些孤寡老人生活不便,立志设法让这些老人享享福。党的富民政策使他多年夙愿得以实现。1988年7月20日,一个特殊的家庭--陈国富家庭敬老院诞生了。

全家福,13个姓氏的特殊家庭。 李志忠摄

陈国富的老伴宋秀清(左二)早早为老人们拆洗了越冬的棉被。 李志忠摄

全家人同吃一锅饭,同喝一碗汤,共享天伦。 李志忠摄

已岀嫁的大女儿陈爱珍(左)套上小驴车,专门回娘家接爱看戏的老人去婆家村里瞧戏。 李志忠摄

国家民政部授予陈国富“德高义重”荣誉称号。 李志忠摄

老人们在敬老院下棋娱乐。 李志忠摄

本摄影作品使用权归作者及见证40年—河北日报“石药杯”摄影大赛主办方所有,未经同意,严禁转载,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