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学习宣传专栏

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省文化和旅游旅厅集中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2018-12-07 09:56:28 来源:河北旅游政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 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在全国第五个宪法日到来之际,省文化和旅游厅结合发展实际,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家宪法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学法、知法、守法、尊法、信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一是集中在3A级以上景区开展了“宪法进景区宣传月”活动,大力推进景区法治文化建设,弘扬宪法精神,提升法治理念,持续深入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实施深入开展。二是在12月4日隆重举行了宪法宣誓活动,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向宪法庄严宣誓,活动现场气氛隆重严肃、振奋人心,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工作人员对宪法和法律的敬畏感,推动树牢宪法意识,严格依法履职。三是在联合石家庄市旅游委在石家庄西清公园(法制公园)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 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宪法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四是在省会建华商场门前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坚持以宪治国—旅游维权在行动”为主题的法律便民、法律惠民活动,通过发放旅游维权手册和便民手提袋的形式宣传旅游维权知识。

通过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拉近了宪法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民众的宪法观念,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营造了浓厚全民学法守法的法治氛围,确保宪法法律在文化和旅游系统得到全面实施,进一步推动法治河北建设,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