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院团简介

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

2018-12-04 16:0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杂技团建于1976年,是国家省级专业杂技艺术表演团体。2012年12月,注册成立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隶属于河北省内唯一一家集各种综合性舞台艺术和影视传媒于一体的国有独资文化企业集团——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拥有杂技表演、编创、舞美、服装设计等各类专业人员200余人,堪称人才济济,实力雄厚,阵容强大,是河北省内队伍规模最大、节目品种最全、总体实力最强的杂技团。舞台主宰力量是一批受过专业训练的年轻新秀演员,诸多杂坛宿将肩负培养幼苗的重任。

    河北杂技,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在秉承了杂技之乡的艺术底蕴和传统绝活的同时,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崭新的包装理念使得节目具有极强的现代气息。在“团兴我荣,团衰我耻”的精神理念指导下,在杂技艺术上不断创新,推出了一系列新、难、美的杂技精品,使杂技艺术不断发扬光大。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杂技艺术创新发展、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增进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了国内外观众的热烈欢迎。

    自1987年以来《狮子舞》《集体武术》《四人顶技》《圣坛祭》《追星逐月——流星》《转动地圈》《皮条》《雏凤凌空——女子集体车技》《小蹬人》《诗画韵——蹬伞》《行车蹬人》《女子造型》等节目在国内外比赛屡获佳绩、摘金夺银,先后荣获中国、摩纳哥、法国、俄罗斯、意大利等国家的重大国际、国内比赛37项大奖。1997年以来,创排了大型主题晚会《故乡》《故乡行》《奥运情缘》《梦幻西游》大型情景杂技剧《印象花木兰》原创奇幻杂技舞台秀《秘境》等近十台精品杂技晚会。这些节目和晚会表现形式新颖、流畅,技巧高难、独特,显示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险、勇于开拓探索的精神,表演上追求技巧,融舞蹈、音乐、服饰、灯光、舞美于一体,形成完美的综合艺术。自2013年以来,公司还以市场为导向,历史性突破为少年儿童观众量身创排、打造了原创杂技音乐儿童剧《蔬菜总动员》《白雪公主》等系列作品。

    40余年来,河北省杂技团足迹遍布全国大中城市,出访了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色地完成了各项访演和商演任务,是国际文化交流中名副其实的文化使者。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承载着打造河北杂技文化旗舰的重要使命,将着力强化核心竞争力,大力发展杂技创作演出的主业并实行多元化经营,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努力将河北省杂技团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杂技艺术表演团体。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