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院团简介

衡水市评剧团

2018-12-04 15:3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衡水市评剧团建立于一九七六年,是市级国家专业团体(原衡水地区评剧团)。该团实力雄厚,行当齐全,阵容整齐,势气旺盛,先进的地声控灯光,进口一流专业音响,强大的阵容,火爆的演出现场,威震中华数省,声传神州大地。河北省文化厅授予“上山下乡模范剧团”的光荣称号。为了弘扬民族文化,赞颂祖国昌盛,高歌党的英明伟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近年来,该团在京、津、冀、鲁、豫、晋等省巡回演出,期间均受到领导和观众的厚爱和欢迎,中央电台和河北电台等电台电视台曾多次播送该团的剧目。

    为方便客户,该团备有14×11米的流动舞台。欢迎各地的领导和戏迷朋友前来洽谈业务,密切合作,我团全体演职员竭诚为您服务。

    该团主要演员:

    杨子威: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著名评剧艺术家,马泰亲传弟子,国家二级演员,主攻铜锤花脸,全国评剧艺术大赛中获一等奖,曾多次在河北电视台等电视台录音、录像。

    威红杰:著名评剧艺术家,新凤霞亲传弟子,国家二级演员,其演唱深受好评,曾在省级大赛中获奖。

    邱 杰:中国戏剧家协会河北分会会员,评剧艺术家尚丽华亲传弟子。1996年河北省青年评剧艺术大赛中获一等奖。

    该团的主要演出剧目:

    《窦娥冤》《冯奎卖妻》《花为媒》《卖妙郎》《王春娥》《李慧娘》《凤冠蒙》《朱痕记》《秦香莲》《御河桥》《刘公案》《杨三姐告状》《包公审太后》《马寡妇开店》《乾坤福寿境》《李三娘打水》《吕布与貂蝉》《哑女告状》《三节烈》《卷席筒》上下集、《包公赔情》《状元与乞丐》《林秀贞》《火种》。

    现代评剧《林秀贞》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黄金时段播出,社会各界反响强烈。 现代评剧《林秀贞》以共建和谐社会、呼唤爱心奉献的人本精神为主题,充分演绎了林秀贞救助孤寡老人及残疾人的感人事迹,体现了她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高尚情操。戏中的林秀贞是和谐社会建设的一个艺术典型形象,戏剧冲突建立在身边的亲人和被救助者身上,艺术架构匠心独运。通过林秀贞折射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而呼唤人性的回归、爱心的回归,让观众看到了一个栩栩如生、融大爱于一身的艺术典型。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