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院团简介

河北省承德话剧团演艺有限公司

2018-12-04 15:2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承德话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前身为河北省承德话剧团,剧团始建于一九四八年,六十多年来,剧团始终重视和坚持本团创作,相继创作演出了二百多个剧目,主要作品有《青松岭》《渠水长流花盛开》《当家人》《珊瑚岛上的死光》《懿贵妃》《班禅东行》《苍生》《野百合》《女人》《十三世达赖喇嘛》《这里一片绿色》《醒悟》《圣旅》《棋盘岭传》《雾蒙山》《春天的承诺》等,多次荣获文化部“文华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梅花奖”、“金狮奖”等奖项。剧目曾两次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年度资助剧目,一次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一九八八年,承德话剧团赴香港参加了第十六届国际艺术节,演出了《懿贵妃》和《班禅东行》,2011年携话剧《培尔.金特》赴澳大利亚悉尼参加了中澳文化年演出。

    承德话剧团创作演出的剧目《青松岭》曾两次搬上银幕,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剧团参与摄制的电视连续剧《懿贵妃》在欧洲和东南亚许多国家引起强烈反响,由中央电视台拍摄,承德话剧团演出的舞台艺术片《班禅东行》发往一百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六十年来,剧团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演员、编剧、导演、舞台美术工作者。承德话剧团纯厚、朴实、生活气息浓郁的创作风格,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演剧特色。

    剧团曾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被文化部、人事部授予“全国文化先进集体称号”、被河北省政府授予“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被河北省人事厅、河北省文化厅评为全省文化先进集体,并多次被河北省文化厅评为“工作实绩突出单位”。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