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院团简介

沧州小凤霞评剧团

2018-12-04 15:2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小凤霞评剧团经沧州市有关部门审查批准,于2014年6月下旬在沧州市运河区注册登记,7月19日在市迎宾馆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经运河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审核合格,颁发“营业性演出许可证”。

    沧州小凤霞评剧团前身为成立于1978年的原交河县评剧团暨1984年因县市合并延改的泊头市青年评剧团。目前,剧团共有演职人员50人,演员基本功扎实、功力牢固,行当齐全、流派纷呈,具备了演出传统经典剧目和排演现代大戏的条件和能力。

    30多年来,评剧团始终以农村基层为演出阵地和市场,以为农民演出做为首要任务,常年扎根在京津冀及华北、东北大地上,活跃在广大的山区农村,把演出大棚搭在农村的场院里,把评剧经典剧目送到农民家门口,把老百姓喜欢看爱好听的大戏唱到观众心坎上。目前剧团常演剧目已达到50多台,其中包括《花为媒》《刘巧儿》《杨三姐告状》《乾坤带》《秦香莲》等脍灸人口的评剧经典名剧,每年演出达300多场,观众达四、五十万人次。

    沧州作为“好人之城、道德之城”,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具备评剧艺术成长的土壤。小凤霞评剧团团长咸红杰作为著名评剧代表人新凤霞最小的弟子,是土生土长的沧州人,她了解沧州的文化,热爱评剧事业,立志要将“沧州好人”的故事与评剧结合起来,通过这种艺术形式,让更多人了解沧州、喜爱沧州。目前剧团共有40余人,剧团把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作为未来发展的方向,要为百姓创作更多更好的剧目,丰富沧州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评剧新派艺术传承人、著名表演艺术家谷文月担任小凤霞评剧团的名誉团长兼艺术指导,她将为沧州评剧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沧州市十里香集团董事长祁建发、圣基集团董事长刘斯峨被聘为小凤霞评剧团的名誉团长。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