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院团简介

沧州市艺术研究所

2018-12-04 14:3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市艺术研究所最早成立于1980年,其前身为沧州地区戏曲研究室。近四十年来,先后创作了五百多部大、中、小型戏剧剧本和影视剧本,六十余部作品获省以上奖项。以孙鸿鹄、石润生为代表的一大批剧作家,先后创作并排演了《易水寒》《西柏坡》《大山的儿子》《苦水镜》等重量级的精品力作。

近几年来,沧州市艺术研究所致力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先后创作排演了以沧州好人周汝珍的先进事迹为素材的大型现代评剧《紫花丁》(获省“五个一”工程奖)、以反奢靡倡节俭为题材的大型河北梆子历史剧《绨衣天子》(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以美丽乡村建设为题材的跨界融合现代戏《杂技情缘》(文化和旅游部剧本孵化计划扶持项目)、宣传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的现代小戏《儿子》以及展示沧州精神的大型杂技剧《醒狮传奇》。在坚守戏曲创作主业的同时,沧州市艺术研究所还启动了现实题材戏剧剧本征集工程、戏曲艺术“创作、研发、演出一体化基地”建设工程,把有限的戏曲剧本资源用于扶持基层剧团和濒危剧种,为戏曲艺术的传承和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