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研员听课把脉助力21中学高三复习

2018-12-03 16:5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6日,石家庄市教科所政治教研员王建东老师受邀来到石家庄市第二十一中学,针对高三年级政治学科教学工作进行听课指导。王堃校长、张勇副校长等学校领导、高中政治组全体成员、初三政治教师以及河北师范大学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科教研活动。

在本次教研活动中,学校李会巧老师针对《政治生活》第一单元公民的政治生活进行了单元复习,李老师从夯实基础、网络梳理、实战训练、热点透析四个方面层层深入地开展教学,取得了不错的教学效果。

课后,王建东老师针对这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认为李老师的这节课展示了其扎实的教师基本功、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课堂结构设计合理,重视基础知识的落实,并且做到了因材施教,是一堂高效的单元复习课。同时,王老师也提出了宝贵中肯的建议:高三面临高考,课堂容量可以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适当扩大、适当加快一点节奏;高三教师要十分关注政治学科教材变动情况;要指导学生加强表达、书写的规范度等。

在本次教研活动中,王建东老师还针对高三复习为我校老师进行了专题讲座,王老师希望高三教师能研究考情,明确方向;夯实基础,稳扎稳打;重视拓展概念;加强审题能力的培养;上好试卷讲评课;关注教材变化;关注时事政治等。

王建东老师的这次听课指导,助力了学校政治教师专业成长,激发了高三教师潜心钻研教材,扎实高效复习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有力地推动了学校政治学科教学活动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