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中学组织开展消防灭火演练

2018-12-03 14:4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落实长安区教育局《2018年今冬明春学校火灾防控工作方案》(长政教通字〔2018〕45 号)和全市“11.8”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二十一中学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11月29日,二十一中学在校园安全领导小组的组织和指导下,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实战灭火演练。

本次演练邀请了河北欣安消防培训中心的孙利君教官对火灾的扑救时间、灭火器消防设施等进行了专业详细的讲解和示范,孙教官通过“一提二拔三瞄四押”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和注意事项。同学们在认真聆听掌握基本动作要领后,在安全办和教育处老师的帮助指导下进行了现场消防灭火演练。整个消防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定方案,有序、紧张地进行。

在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的同时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学会在火灾初期如何快速、有效的正确使用灭火器来控制火灾的蔓延是本次灭火演练的主题。王吉臣副校长在活动结束前对参加培训的老师、班长和安全员们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掌握“四会”的要求:一是会使用灭火器;二是会消灭初期火灾;三是会报警,根据指令采取有效措施;四是会安全疏散,掌握疏散动作的要领。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强化了消防意识,进一步了解掌握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增强了人员在火灾中互救自救的意识,从而保障了师生们的生命安全,同时更有助于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通讯员 夏亮)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