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提升志愿者活跃度 做实回馈激励机制

2018-12-01 10:3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市文明办主任:姚飞

秦皇岛市现在有注册志愿服务人员21万人,《条例》颁布两年来,如何对志愿者进行一个嘉许,秦皇岛探索出了一些做法。比如说像乘坐公交车,可能有老年卡,学生卡,什么爱心卡等,我们秦皇岛对志愿者提供便利,一上车一刷卡,提示秦皇岛好人卡,志愿者到了超市以后,他一说会员号,服务员一输,直接从机子里就显示出来了,你是秦皇岛好人,你是优秀志愿者,9折,95折。你到了书店购书,你到了有线电视收费,只要一刷卡是秦皇岛好人或者是优秀志愿者或是道德模范,就全部9折。我们秦皇岛所有的国有景区,只要一刷秦皇岛好人卡,全部免费,包括停车免费,供热收暖气费,给百分之十的优惠等等,这些对志愿者进行了一个嘉许奖励制度。志愿者心里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尊重,同时,全社会的其他老百姓也从中感受到了我要当好人,我要当志愿者。

《条例》的颁布对志愿者褒奖都给了很大的政策支持保障,下一步呢,我们将按条例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志愿者奖励嘉许制度,通过对他们的奖励,让全社会的人都来参与到这个志愿服务当中来,让我们秦皇岛这个城市能够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志愿者之城。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