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厕所革命 提升旅游品质>>工作动态

河北推进“厕所革命” 共建美丽乡村

2018-11-30 16:2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孟超委员调研时发现,河北省级层面对各地农村厕所建设没有形成最佳合力,市县层面一线指导不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厕所革命”的推进速度。她呼吁,应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方式,推进河北省乡村厕所建设改造与品质提升。

据介绍,农村厕所问题面临“三难”:如厕难、排污难、垃圾粪便处理难。河北省很多落后地区,一些居民家中没有厕所,村庄的公共厕所也是一排土墙、臭气熏天、蝇虫乱舞的旱厕。孟超委员建议,积极推广低成本、低能耗、少维护、高效率的污水处理技术。改建公共厕所,建立排污治理体系,改善农村的人居环境。

“厕所革命”的目的是增加农民的幸福感。孟超委员认为,政府应进一步加强财政支持力度,优化对改厕农户的补贴,引导他们选择更为现代化的卫生厕所技术和设施。另外,建立管理维护机制,为农村居民厕所提供维护服务,加强公共厕所的可持续化运转。

建立台账考核制度。孟超委员提出,建立河北省农村厕所建设改造台账和工作进展月报制度,出台农村厕所建设改造工程考核办法与评分标准,将任务和具体工作按月分解细化,年终进行评比考核,并对厕所建设改造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向公众广泛宣传。”孟超委员呼吁,总结推广各地亮点工作和经验做法,适时召开现场会、调度会、观摩会加以推广,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