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艺校举办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2018-11-29 18:0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宪法的要求,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全面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11月28日下午,市艺校举办学习宪法、宣传宪法、贯彻宪法专题讲座。特邀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任广浩教授作辅导报告。讲座由市艺校书记张岩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150余人聆听了讲座。

任广浩教授以《树立宪法权威 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为题,从宪法修订的历史进程、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11个新变化等内容,对宪法进行了一次较为系统详细地讲解。任教授指出中国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宪法应具有与时俱进的品格。此次修宪以国家根本法的形式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指导地位,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对更好地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张岩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任广浩教授从专业角度,从国家治理的维度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了全面的解读,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此次宪法修改对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重大意义。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树立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养成学习宪法,宣传宪法,贯彻宪法的习惯。坚持依法治校观念,推进学校治理法治化,努力提升依法治校水平。(通讯员 殷月)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