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七中举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制讲座

2018-11-28 18:3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7日,石家庄市第七中学举行了“法护校园·筑梦未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制宣传教育讲座,长安区教育局法制安全科郭慧副科长、长安区法院苏渝涵法官、长安区检察院刘静检察官、河北嘉园律师事务所王丽娜律师、七中董华江书记、曹建辉副校长以及八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主题,分别从法官、检察官、律师的视角,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用真实的案例向大家讲解了聚众斗殴、抢劫、盗窃等违法犯罪的法律规定,并深入剖析了犯罪背后的原因、违法犯罪的沉重代价。

培训过程中,三位专家和同学们频频互动,设置的问题生动有趣,同学们踊跃参与。苏法官,刘检察官还将自己佩戴的法官徽章、检察官徽章,赠予回答问题准确的同学。在提问环节中,专家们就同学们提出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解答。

生动的案例,精彩的互动,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提高了安全方法能力,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相关的法律知识。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