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丰润区打造“志愿之城”新名片

2018-11-27 15:1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丰润区把学雷锋志愿服务作为创新社会管理、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以“大爱唐山⋅尚德丰润”品牌建设为主线,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全力打造“志愿之城”名片。截至目前,该区在燕赵志愿云注册各类志愿者组织361个,志愿者注册人数达到8.83万人,占全区人口总数的10%以上。

早在2011年,丰润区便正式组建志愿服务指导委员会;2012年4月,区志愿者协会成立。今年2月,该区依托悦城社区成立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和社会公益志愿服务之家,为志愿服务组织的孕育、成长、壮大、独立发展提供指导和服务,8个志愿服务组织首批入驻。以区志愿者协会为主导,该区大力发展志愿服务组织,构筑起区级志愿服务大队为龙头,区直单位、乡镇街道中队为骨干,村居企业小队为延伸,社会爱心组织为特色的志愿服务体系。为进一步壮大志愿者队伍,这区依托“燕赵志愿云”网上注册系统,落实统一招募注册、统一培训管理、统一记录活动的“三统一”管理制度,不仅壮大了志愿者队伍,还实现了规范化管理。截至目前,全区已在“燕赵志愿云”注册志愿服务中队88个,注册各类志愿者组织361个。

为有效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丰润区建立测评考核推动机制,把志愿服务纳入文明城市迎查测评重点内容,与文明城区、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创建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同时,发挥活动载体引领作用,建立月评学雷锋十佳、身边好人发布、媒体宣传推介等活动机制。近年来,推出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等典型1200余个,省、市级志愿服务先进典型29个。另外,依托“燕赵志愿云”网上平台、“大爱唐山文明丰润”微信平台和“丰润志愿者”微信群,汇聚爱心人士、发布爱心信息、组织爱心活动,形成线上集结、线下行动的新型互动模式。仅今年以来,就线上发布志愿服务项目1000余个,开展爱心公益活动68场,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达6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