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镇至平安城段”高速通车>>品质工程>>

刻求质量,追求完美

2018-11-27 21:4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把质量挺在前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宁可在建设期间多流汗,绝不让运营时期多流血。”京哈北线管理处京秦二期项目始终把工程质量挺在前面,牢记十九大“交通强国”的战略,着力打造了品质工程。

据了解,京秦二期工程建设期间,认真落实了“政府监督、行业主管、社会监理、三方检测、企业自检”五级质量保障体系。特别是:通过实施“第三方检测”,等于给工程质量加了固、上了(保)险;通过追求浆砌工作、预制构件的内实外美;通过实施隐蔽工程的破坏性检测检验;通过贯彻落实《工程质量终生追究制度》《预防工程质量通病制度》,增强了管理处和参建单位的全员质量意识;通过大力推进施工标准化,把隐蔽性工程做实、做牢,把路面工程做精、做细,把绿化工程做绿、做美;通过落实工程质量举报制度,方便了社会和群众监督。

在工程开展过程中,刻求质量,追求完美。路面水稳施工必须坚持3次卸料法、沥青混合料5次卸料法;水稳基层内侧采用槽钢+钢筋支护,外侧路肩处培土采用小型压路机压实,压实度达到90%以上;水稳碾压过程随时用6米直尺检测平整度,养生采用土工布覆盖洒水养生,土工布搭接宽度不低于20cm,覆盖后采用沙袋压边;透层油洒布采用110号沥青+5%煤油制作的乳化沥青,上基层碾压完成后立即洒布,确保渗透深度达到5mm以上;沥青面层碾压钢轮压路机采用“甩头摆尾”方式,路面边部采用小型压路机压实,高程采用走钢丝的方式控制,并控制摊铺高程的准确度,面层接头采用平接缝;对拌合过程中的级配、油石比、关键筛孔透过率、现场摊铺机摊铺情况及压路机碾压情况,实施动态监控,并通过网络及时将监控情况发送至设备控制终端,以利及时进行调整。

7月20日河北省高管局在此召开了路面品质提升现场观摩会,路面工程质量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今年下半年,省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路面专项检查,全线路面各项指标的合格率达到了100%,路面质量得到省站的高度好评。在三季度省局考核中,其中路面各项指标得到了省局的认可,面层平整度代表值最低的为0.51mm,达到了京哈北线管理处路面品质提升的控制指标0.6mm的要求。

此外,在京秦二期工程中不断推进工程管理精细化。2017年10月中旬以来,他们认真贯彻“制度不在多,而在于精,在于务实管用,突出针对性和指导性”的要求。又完善和出台了28项管理制度。在制订、落实、执行制度上,坚决克服“牛栏关猫”的作法。2018年6月27日-29日,省高管局精细化测评组,对本工程的精细化管理,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和测评,京哈北线管理处被评为先进单位。此外,为了保证工程质量,他们多次发动“零点行动、夜查质量”,在管理处机关大门口、施工项目部、监理驻地,设置工程质量投诉箱8个,质量投诉信函一直保持着“O”的记录。

京哈北线管理处副处长张孟强表示,如果质量上出了问题,危害有三:其一,造成投资上的浪费;其二,给运营造成安全隐患,增加后期养护投入;其三,毁坏我们的建设形象。因此,我们必须要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观念,弘扬“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力求完美”的作风,脚踏实地地把京秦二期工程质量抓实做好。特别是一定要把路面工程做好,努力打造出具有京秦特色的品质工程。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