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国家电投热力公司谈“服务民生 保障供暖”>>访谈看点

居民处理暖气气阻问题 应当间歇性放气

2018-11-22 16:0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日前,国家电投热力公司生技部副主任单彦军、客服部主任王大为两位嘉宾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视频访谈栏目,就“服务民生 保障供暖”这一话题进行探讨。

主持人:好的,谢谢王主任。单主任,从我们网站后台了解,从我们供暖开始以来,我们网站有很多网友反映小区供热温度不达标、不理想,您能不能从技术角度给我们讲一下这通常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用户怎么处理怎么甄别里面问题的具体所在呢?

单彦军:这个确实,供暖这个行业到目前来说,发展这么多年,尤其集中供暖,确实存在一些技术还不是很完善的地方,这个我们供热人也是一直努力想办法解决这些问题,局部不热,或者个别户不热,这个现象是经常会出现的,这是为什么呢?有很多原因,所以说,作为普通的采暖用户来说,首先你要判断热源有没有问题,热源是,只要你的左邻右舍都热,或者前楼后楼都热,这个肯定不是热源问题了,这个是局部问题,局部问题存在很多比如说老的管网是不是有泄露,锈蚀的阀门是不是没有完全打开,循环就不畅,供热量就不足,包括户内的供暖设施,比如说暖气片地暖管是不是其中有堵塞,或者说是有其他的一些缺陷。这是一个问题。热源判断有没有什么缺陷,如果没有缺陷,热源也没问题,还有一个可能系统内有积气。

气阻的现象是常见的现象,咱们大家都知道,暖气不热了放气。但是放气也是一个比较有技术含量的工作,是要间断的排,不要连续的排,再一个要小量的排不要大量的排,如果排水口太大,系统里面瞬间失压,失压可能就会积气,气就越积越多,放一放停一停,再一个有些用户为了省事,放气阀接根管子直接弄到下水道长期放,不但对自己不利,对整个楼整个单元的用热都是不利的。你长期放水以后,系统整个水就失衡了,你这造成越来越不热,放的水以后不但是一种浪费,而且是对整个换热站的运行热量也是一种损失,这个不要大量放,间歇的,在一定控制条件下去放。

再一个,有些用户为了自己更热一些,在自己家里增加采暖设施的,甚至有家装换热器进行,把采暖的热水换成热水器洗澡的,像这种造成局部不热的重要原因,而且加上换热器有个什么问题呢,我们的水里面,由于供热设施要经常的进行一些化学处理的水,这个水,如果你的设备没有经过特殊处理的话可能就会锈蚀,大家可能见过这样的事,突然水龙头里放出热水来了,这是为什么呢?它做这个交换器泄露以后,我们供热侧的压力比自来水的压力高的很多,所以热水进入了饮用水系了。这是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的。一个是建议大家不要加装这些违规的用热设施。再一个如果您不热的话,最好跟当地的供热服务的人员进行联系,让专业的人员处理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成志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